• 核桃仁

    核桃仁

    自古以來核桃即被稱為智慧之果。因為它的外殼和裡面的紋路都像極了人類的大腦。極為堅硬的外殼之下包覆著美麗的核桃仁。因為外殼極為堅硬,必需要用特殊的工具才能取出核桃仁。以營養學來說,它含有ALA亞麻酸/Ω-3不飽和脂肪酸。豐富的鎂和磷,這些都剛好都是大腦所需的營養成分。 市售的核桃,有分1/16 ,1/8 ,1/4 ,1/2 幾種規格。這是指核桃仁的完整度。一顆核桃中有二個核桃仁,其形狀就如上圖。這就是完整的1/2 核桃仁。因為在取出核桃仁的過程中勢必會有些破損,根據破損的程度分類之後就有其1/4 ,1/8 ,1/16 的規格。1/16 的規格因為太過於細碎,吃起來並不好吃。故一般會被製成核桃醬。1/8 和 1/4 則常被用於西點麵包中或是加入莎拉。至於1/2 的規格最適合作成原味烘培核桃,因為其果肉夠大,降低了苦澀味,吃起來香氣十足。

  • 燕窩

    燕窩

    燕鳥屬於季節性候鳥,從嚴冷的北方飛到溫暖的南方,靠著驚人的體力沿途以採食海域中的蠶螺、海藻、魚、蝦果燕鳥築巢於懸崖峭壁之間,以其唾液分泌膠質築巢而成是一種天然的名貴特產,燕鳥無法生存於有污染的環境中且燕巢無法重複使用,所以昔日的採燕人必須常在無人的小島山洞中,冒著生命的危險攀於懸崖峭壁間來採摘燕窩,許多採燕人因此而受傷甚至喪失性命,以致於採集不易。現今因顧及保育及環保的觀念,採燕人會對燕鳥蛋或未成年的幼鳥避而不採其燕窩,待其幼鳥長成離窩覓食才會採摘燕窩,使燕鳥的生存不受威脅,燕窩性溫不寒不燥,為人體新陳代謝不可或缺之天然食療,其營養效能極具價值。 燕窩自古即是養顏美容及養生滋補極品,經科學研究所知,燕窩含有大量水溶性醣原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,鈣鐵、磷、鈉、鉀及維他命等多種天然營養素和礦物質。在諸多養生食材中燕窩性味甘平,具大補元氣、健脾強身之功效,容易被人體吸收,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,是男女老少四季皆宜的聖品。

免付費專線 0800-030099

電話 : 07-3492929
傳真 : 07-3493776
地址 : 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960巷3號

Copyright © 和盛記蔘藥有限公司 / 漢方正元堂生技有限公司 / 網頁設計:宇迅科技

為配合政府法令,本網站不提供中藥材線上銷售,如有需求請來電即有專人為您服務